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陈冰冰陈爱军参加

发表时间:2020-09-02    阅读次数:3767


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8个调研督导组赴有关县(市、区)开展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调研情况汇报和市扶贫办工作情况,研判我市脱贫攻坚形势任务,部署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各项工作。市领导陈冰冰、陈爱军、华克思、胡红兵、周东明、黄杰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我国国际形象。当前距年底全面收官仅有4个月时间,面对疫情汛情影响,还有大量艰巨繁重的工作要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务实的举措、更优良的作风,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争先进位。市级领导要加强对联系点和分管部门的指导调度,市扶贫办要做好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检视整改问题,各县(市、区)要保持攻坚态势,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核心指标,确保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要积极消除疫情汛情影响,抓好贫困人口稳岗就业、扶贫工厂达产满产、扶贫项目建成达效、“三户一体”精准帮扶等,坚决防止致贫返贫。要落实“五防”机制,切实抓好扶贫领域风险防控。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保持现有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要求,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巩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压紧压实帮扶工作责任,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帮扶活动。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各方面保障。要深入挖掘宣传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好经验、好典型,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记者 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