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举办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九三学社安庆市委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

发表时间:2020-09-02    阅读次数:3819

8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在皖源大酒店举办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暨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员会成立35周年庆祝大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庆市委主委胡万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程玉梅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荣获社安徽省委表彰的2017—2019年度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现场为荣获2019年度社安庆市委社务工作及2020年度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社员汪江云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获奖感言。

胡万宝在讲话中回顾九三学社的辉煌历史,高度评价九三学社安庆市委成立35周年以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及抗洪防汛期间做出重大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并对进一步做好九三学社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牢记作为九三人的身份和使命担当。时刻激励自己、提醒自己、鞭策自己,做无愧于前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国家的新时代九三人。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弘扬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合作传统,高举爱国、民主、科学旗帜,旗帜鲜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根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九三学社的历史,热爱九三学社。继承九三优良传统,学习九三前辈一路发展、一路奋进、一路拼搏的炽热情怀,勇立潮头、勇于担当、勇攀高峰的崇高风范和爱国报国、讲求民主、崇尚科学的高尚情操,锤炼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良好品格,涵养明礼诚信、怀德自重的道德情操。三是发挥九三社员的自身优势,坚实履职。激发履职尽责的激情与活力,牢固树立新时代意识、奋进意识,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将九三前辈的精神、情操和品质内化为九三人的价值追求,外化为九三人实实在在的行动。结合安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精准聚焦专业领域,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社会服务,提高参政议政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力争使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还邀请了社员、江苏衡鼎(安庆)律师事务所主任姚兵为与会人员专题讲解《民法典》,讲座回顾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并着重就《民法典》给婚姻继承带来的八大变化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和解读。

各区委、各支社社员代表以及九三学社安庆市委机关全体干部等100余人参加大会。(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