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盟盟员陈海燕在西藏山南市开展冠脉介入手术

发表时间:2020-09-08    阅读次数:3909

8月27日,安庆民盟盟员,安庆市立医院心内科援藏专家陈海燕顺利完成山南市人民医院新院区首例冠脉介入手术,标志着山南市人民医院将常规开展冠脉介入手术,为藏族同胞带去“心”的福音。

    此次手术的两位藏族同胞,入院10多天只能靠常规药物治疗,无法明确病因,治疗效果不理想。陈海燕医生进藏1月来,高原反应非常严重,但是了解患者情况后,他克服身体不适、手术器械不足的困难,积极沟通协调,依靠精湛的冠脉介入技术为两位患者进行了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此次手术的成功实施进一步明确了两位患者病因,为下一步的精准治疗提供了可靠的诊断依据。“感谢陈医生,多亏了他,我的冠心病总算可以手术治疗了!” 术后,藏族同胞激动地拉着他的手,不住地道谢。

    安徽省是落实中组部、国家卫生计生委“1+7”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中最早开展“以院包科”的省份,通过实行结对共建和成批次“组团式”选派医疗骨干,支持西藏山南地区人民医院重点学科、人才培养和管理能力建设及“三甲”医院创建目前已先后派出六批次174名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陈海燕医生在援藏工作中的出色成绩不仅展现了一位优秀医务工作者的技术素养,也体现民盟盟员心系社会,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怀。宋康頡 民盟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