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3736

日前,太湖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县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三个聚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明晰改进措施。同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见人见事见思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阮波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升。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化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症结要再聚焦。要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三是措施要再具体。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全面梳理,对具体的措施进行再细化再完善,确保可操作,真正见地见效。四是责任要再压实。各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要进一步明确巡察整改责任,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指导工作推进,真正把责任压紧压实。五是机制要再健全。要善于在整改中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六是效果要再显现。要在巡察整改中提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推进统战事业健康发展。

指导组指出,统战部领导班子对这次会议准备充分,能牢牢把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剖析问题精准,整改措施明确。同时要求,县委统战部领导班子要坚持思想与行动相结合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相统一抓整改,坚持立行立改和聚成整改,把整改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徐刘云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