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佛教协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3910

9月13日,太湖县佛教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在西风禅寺召开第四次会议,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以及各片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会长释天通主持会议。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宗局局长王自鹏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审议通过《太湖县佛教协会工作制度》《太湖县佛教寺院管理暂行办法》《太湖县佛教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太湖县佛教寺院财务管理制度》,并研定了宗教慈善周、分片区召开“太湖县佛教忏摩精进会”等事宜。

王自鹏在讲话中对佛教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一要持续抓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完整、反复学习国务院与省《宗教事务条例》,并落实到教务管理的实际工作中去。二要警醒抓安全。各场所要明确安全管理人员,针对佛教寺院木结构多、明火多、游客多等特点,加强防范,加强巡查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深入抓规范。对会议通过的制度要严格执行、落实到位;要指导督促各场所加强自我提升,规范人员、财务、活动管理,引导信众正信正行,保持佛教清净庄严形象,共同维护佛教领域和谐稳定。(汪学敏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