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9-16    阅读次数:3873

9月16日上午,安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推进会在绿地紫峰产业大厦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凤、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文文,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网信办,市经开区、高新区、筑梦新区等分管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暨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进会、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共安徽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网络人士统战工作、新阶层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更好地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促进五大发展美好安庆建设。一要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做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意识。二要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做好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责任担当。积极拓宽视野,强化思想引领,搭建有效平台,把新阶层人士联起来、育起来、用起来。三要服务大局,切实发挥新阶层人士的优势和作用。支持引导新阶层人士创新创造,献计出力,同心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同心助力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同心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灾后重建。要进一步落实全国、全省网络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对网络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导、着力推进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支持网络人士在舆论引导中发挥作用。

市司法局、桐城市委统战部、紫峰大厦党委分别围绕加强律师行业统战工作、新阶层人士联谊会和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楼宇党建+统战等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参观了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紫峰·同心汇统战工作平台,新阶层人士企业安徽中信智力服务机构、安徽运通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优立全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外知识分子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