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事项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3776

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以及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科学家、基层代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在有关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为我们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成果,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尤其高度重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十四五”目标思路举措,推动安庆发展实现新跨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庆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决定将文件提交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审议。

  会议强调,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提交会议审议的《实施意见(审议稿)》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做好我市当前和“十四五”时期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意义十分重大。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认真谋划“十四五”时期安庆发展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建设美好安庆的目标定位和实施路径,充分吸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标准把文件制定好,为推动安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