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盟安庆医卫支部开展健康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3888

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心脏日”。9月27日下午,民盟安庆医卫支部和安庆市立医院心血管内科医护人员来到迎江区永胜社居委,开展《健康的心,快乐人生》健康科普宣传和大型义诊活动。永胜社区干部群众约60余人到会聆听健康宣传和体检咨询,市民盟副主委项学军、施取金、市政协委员毛以成,民盟安庆市委组宣科科长吴敏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设在迎江区永胜社居委“天一家园”小区内,在绿树成荫的回廊下,“民盟医卫支部健康进社区活动”的条幅格外醒目。来自医卫支部内科、外科、眼科、骨科、中医科等多学科专家,和市立医院心血管内科等医护人员,回答了社区干部群众提出的许多问题,为大家体检,答疑,指导用药,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并为许多需要进一步检查的群众留下了到院就诊的联系信息。义诊活动现场朴素而热烈,大家表示,今天的讲座通俗易懂、科普性强,帮助大家树立了科学正确的养生保健观念,义诊的专家平易近人,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拉近了大家求医问药的距离感。

在活动现场,市政协委员毛以成指出,当前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设立“世界心脏日”是为了在世界范围内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仅靠医院和医生个人技术不能解决当前我国心血管事件等燃眉之急,加强群众对心血管疾病等认识和重视,学会“预防”应当成为每个人的健康功课。民盟医疗卫生支部组织多学科专家和市立医院心血管内科的医护人员此次开展健康进社区活动,就是为了呼吁社会大众重视心血管健康,普及急救技能,大家携手,共同应对心血管疾病的威胁。

市民盟副主委项学军高度赞扬了医卫支部联合市立医院心血管内科专业技术团队,开展“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这种模式既能充分扩大社会影响,又能发挥专业特长,优化技术资源。特别是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向社区宣传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预防保健知识,符合国家“把社区防控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抓紧抓好”的总要求,也是民盟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宋康頡 民盟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