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4539

10月10日,桐城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市委书记徐雄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常务副部长徐仲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作用,全市统一战线要聚焦“核心要义”,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谱写好新时代美好桐城建设的光辉篇章。“两个坚持”,一是坚持改革开放,拿出更大勇气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拿出更多举措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二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两个更大”,一是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贯彻中央战略决策,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努力把安徽打造成为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二是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推动全省综合实力实现新的更大跃升,经济结构实现新的更大优化,改革开放实现新的更大突破,生态环境实现新的更大改善,人民生活实现新的更大进步,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新的更大提升。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当前经济发展现状,着眼长远发展需求,加快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紧紧围绕“五个聚焦”、“五个坚持”,谋深谋实桐城“十四五”发展目标思路举措。“五个聚焦”即聚焦综合实力、聚焦经济结构、聚焦城乡建设、聚焦生态保护、聚焦民生福祉。五个“坚持”即坚持工业立市、坚持创新强市、坚持人文兴市、坚持开放活市、坚持生态美市;二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立足桐城文化底蕴深厚、杰出乡友众多、民营经济活跃、区位优势明显等独特优势,力争在融入承接、开放合作及项目支撑上求突破;三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降低受灾损失。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全面推进“四启动一建设”,抢抓新一轮“一规四补”机遇,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四要加快科技创新,围绕全局工作,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建好用好科创平台。精准实施“文都英才”行动和“人才强企”工程,创新建立灵活有效的引才留才方式;五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齐手抓,聚焦“三个大力”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打造特色农产业标准化生产、加工、仓储物流基地,大力提升现代化农业。聚焦全市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大力推动工业升级。把握扩大内需、激活消费机遇,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六要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持续推进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聚焦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围绕“六大行动”,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七要坚决打赢“三大保卫战”,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空气常新”。二是打赢碧水保卫战,实现“碧水长流”。三是打赢净土保卫战,实现“青山常在”;八要深化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办法解决前进问题,以改革增动力、提效能、惠民生;九要保障和改善社会民生,不断增进群众福祉。深化教育体制改革,提升办学教育质量,不断为社会输入人才。落实就业扶持政策,确保重点人群稳就业。加强医联体、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十要深刻把握改革发展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细致排查化解信访矛盾;十一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数字治理,促进信息互通、数字共享、治理效能提升。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十二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纲领,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王龙中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