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瞻仰革命圣地 接受红色教育

发表时间:2020-10-20    阅读次数:3822

10月16日-18日,太湖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为深化“温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教育活动,组织获得征文一、二、三等奖的会员和秘书处成员到井冈山参观学习。县政协副主席、县知联会会长占卓夫,县知联会副会长余赛飞、张正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自鹏参加。

大家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现场聆听了革命烈士忠贞不屈、誓死如归的英雄事迹的讲解,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默哀致敬。

大家登上当年地势险要、防守森严的黄洋界哨口,追寻军民齐心协力,以少胜多的光辉事迹;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体验运送粮食的艰辛;参观红军造币厂和茨坪朱毛旧居,感受革命先烈克服艰苦环境,永葆坚持革命的信念与意志。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通过图片、文献、文物和影音资料,大家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中国工农革命军从1927年到1930年期间的整个革命过程,了解了党的领导人是怎样在井冈山建立根据地,领导人民建立工农政权、开展分田斗争、加强军队建设、战胜种种困难,最终开辟出一条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让井冈山斗争的星星之火燃遍中国。

在茅坪乡神山村,大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神山村的视频,通过神山村脱贫的样板,真正感受到中央扶贫攻坚的力量,对精准扶贫有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

历史的硝烟早已散去,历史的记忆长留人间。每一处参观,都是一场生动的现场教学,都是一次深刻的专题教育,都是一种难忘的革命熏陶。

占卓夫强调,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能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永远追随中国共产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筑牢信仰之基,为“温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专题教育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教育之旅,也是一次红色之旅,更是一次朝圣之旅,一定要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到工作中去,加强政治学习、思想修炼,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太湖贡献力量。(王俐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