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知联会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2    阅读次数:3927

为落实县领导交办的调研课题,积极为全县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献计献策,10月21日,太湖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农业组会员在天华镇百罗湾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座谈会。县政协副主席、县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占卓夫,副会长李玉中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活动邀请北中镇、牛镇镇、寺前镇、天华镇、大石乡等乡镇分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与会人员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抒己见,做了深入交流。

占卓夫指出,脱贫攻坚是太湖发展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经过5年奋战,全县完成67个贫困村出列,3.59万户、12.2万贫困人口脱贫。通过脱贫攻坚战,不仅使贫困户发家致富,还提升了乡镇干部的工作能力,融洽了干群关系,壮大了集体经济,摘除了戴了二十五年的“贫困县”帽子,成果丰硕,意义重大。

占卓夫认为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把脱贫攻坚中的经验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工作的力量:一要强化领导,建议实行党政主导,部门主责,乡镇主抓,村级主攻的工作机制二要科学规划,要在充分调研,吃透上级精神,消化外地经验的基础上,广集干群智慧,编制好乡村振兴规划。三要兴旺产业,把脱贫攻坚中发展起来的产业,由小做大,把大做特,形成由种到加工到销售一条龙产业链,做好“农业+”文章,把产业做优做强。四要优化政策扶持政策,要突出重点奖励扶持要有吸引力,保险政策要全产业覆盖。五是壮大人才队伍要把镇村干部培养成爱农村、懂农业的专家,把在外乡发展的本土能人志士回来振兴乡村,要和高校合作定向培养扎根乡村“永久牌”人才,要聘请高等院校的专家做导师、顾问,建立一支有技术、懂经营、善管理的人才队伍

占卓夫要求,参加调研的会员要认真分析,深入思考,积极撰写调研报告,为我县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提好、提对参谋意见,为太湖全面振兴贡献“知联”智慧和力量。

为开好此次座谈会,前期,占卓夫带领县知联会会员先后来到了北中镇“一镇一品”茶园基地、牛镇镇黄茶基地、寺前镇乔木寨花卉基地、大石乡瓜蒌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太湖县知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