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委统战部:“三举措”强化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3733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实推进机关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实现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年来,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采取以学促思想提、以讲促理论提质、以管促党提升,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要求,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以学促思想提高。今年以来,部机关党支部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通过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形式,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的政治理论学习13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思想觉悟,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自觉性和工作热情。

以讲促理论提质党支部书记带头学,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头雁作用,以上率下推动学习不断深入,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支部书记赵金义同志带头党课共3次,分别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常态主动担当作为”为主题带头讲。通过党课学习教育让机关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中,凝聚起建设统一战线的磅礴的同心之力

以管促党务提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常态化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并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不断提升日常工作业务水平。支部设有专人负责党务工作,定期向兄弟单位学习和借鉴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和做法,纵深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8月初,支部以“统战+电商”同心扶贫活动为支撑点,组织全体党员深入贫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其困难和诉求,在精神激励的基础上,给予一定的物质补助,送去如米、油之类的慰问品。支部以扶贫为契机,进一步拉近了机关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切实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和号召力。(王龙中 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