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政协开展《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视察

发表时间:2020-10-30    阅读次数:3964

1027日,太湖县政协开展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视察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协主席赵福南,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王锋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基督教圣约翰堂、西风禅寺等地,对该县重点宗教场所贯彻落实“两个条例”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

座谈会上,县民宗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工作情况,县政协民宗四胞界别组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福南在讲话中对县民宗局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贯彻好“两个条例”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的具体体现,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做好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对维护全县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赵福南要求,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两个条例”内容,真正将宗教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要维护合法权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依法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严厉制止非法行为,同时要进一步简化行政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三要帮助解决问题。各部门要主动服务、主动沟通,采取有效措施,真正为宗教界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各宗教团体及活动场所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好接班人,要量力而行进行场所建设、不盲目攀比和贪大求洋,要狠抓场所安全管理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时消除隐患、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