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担当作为 真抓实干 全力冲刺今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 魏晓明主持 陈冰冰讲话 章松陈爱军出席

发表时间:2020-11-02    阅读次数:3773

10月29-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前三季度经济工作,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讲话。市领导章松、陈爱军、张君毅、胡红兵、周东明、黄杰、陈社会等出席。

会议组织了与会人员到各县(市、区)和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市筑梦新区实地观摩,通过看新兴产业、看重点项目、看民生工程,比改革突破、比创新成效、比担当作为,展示成绩、比出不足,激励各地见贤思齐、取长补短、务实进取,加快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格局。

  会议指出,“三看三比”重在交好答卷。要交好年度目标和年度任务两份答卷:年度目标方面,要紧盯地区生产总值,抓住主要矛盾,分行业分指标,全力以赴以丰补歉;年度任务方面,要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5G基础设施建设、高新区山口片开发、华阳河蓄滞洪区、高铁新站区、海吉星物流园、引江济淮、中兴大道高架、天柱山机场改扩建等重点工程,扎实做好民生工程收尾、长江禁渔、灾后恢复重建等民生保障工作,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工作。“三看三比”还要放眼市外。要增强在全省全国的进位意识,用更大的视野催生“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对标对表省对市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省对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和省对省级以上开发区考核体系,抓重点补短板,尽最大努力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三看三比”必须聚焦未来。要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描绘安庆新而美的发展蓝图。要注意把握四个技术要领:一是思想准备关乎定量,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力必不唐捐的意识,定下积极的发展目标。二是思维方式关乎定调,要领会宏观规划、对接国家战略、推动全域发展、着眼安庆未来,定下未来安庆发展主基调。三是发展定位关乎定性,要以区域性中心城市基本建成、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定性安庆发展地位。四是基本纲要关乎定向,要努力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安全发展上呈现新格局。要结合“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历史罕见灾情,全市上下按照“三多”要求,迎难而上、积极进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一些地方和单位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究其原因,最重要的是有的干部在担当作为上出了问题,突出表现为“四不”:不想干,有的存在“船到码头车到站”思想,在其位不谋其政;有的对组织交办的任务、应当整改的问题,能推就推、能拖就拖、能躲就躲。不真干,有的重表态、轻行动,重部署、轻落实,表面上忙忙碌碌,实际上敷衍应对。不敢干,有的面对矛盾问题、困难挑战,瞻前顾后、不敢下手,缺乏攻坚突破的勇气和决心。不会干,有的面对新问题、新矛盾,习惯于凭老经验办事,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应对处置能力不足,导致底线失守。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对照反思,切实引以为戒。

  会议强调,要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重点做到“三个到位”。年度任务必须完成到位,要聚焦目标、倒排工期,不讲条件、全力冲刺,确保今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圆满“交账”。突出问题必须整改到位,凡是市委、市政府重点交办的问题、任务清单,以及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审计、“三个以案”、风险防范、督查考核等反馈的问题,必须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实行闭环管理,限期对账销号,绝不允许整而不改、边改边犯、改了又犯。失职职责必须追究到位,对工作不用心、遇事不作为的,该批评的严肃批评,该调整的果断调整,该问责的坚决问责,以铁的纪律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通报了省、市考核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望江县、宜秀区作了交流发言,桐城市、太湖县作了表态发言。(全媒体记者 江月  路欣 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