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召开“纪念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0-11-02    阅读次数:3778

10月30日,桐城市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玉莲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市委统战部(侨联)负责人回顾了市侨联过去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畅谈了侨联下一步工作计划,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与会归侨侨眷、侨资侨属企业代表就贯彻《保护法》发表了热烈的讨论和热情的建议。座谈会还体现了“五侨联动”,市政府侨办、市侨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民侨外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委负责人和致公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并就《保护法》贯彻实施以及做好新时期的侨务工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陈玉莲在讲话中指出: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以来,通过一系列有效的宣贯措施,我市侨联工作走上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道路。侨联是侨胞侨眷的娘家,我们要主动对接、主动靠拢,全力以赴解决好侨胞侨眷所需所盼,凝聚侨心,汇集侨力;侨联要切实做好全面摸底、真心真诚服务归侨侨眷,真正为其排忧解难;要多开展活动,不断提升社会“知侨、爱侨、护侨”意识,大力营造“尊侨、爱侨、护侨”良好氛围。她强调:海外侨胞是“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展示者、宣传者,我们要充分发挥侨务资源优势,把家乡的文化、发展成效传递给海外游子,鼓励和引导侨胞积极参与桐城建设,讲好桐城故事,传播桐城好声音,增进海内外侨胞对桐城的认识和了解,助力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