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走进望江县新桥中心学校

发表时间:2020-11-06    阅读次数:3940

11月2日上午,由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走进望江县新桥中心学校,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委员,安庆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王远志了题为“走进无人机”的科普报告望江县科协相关负责人及新桥中心学校部分师生200人参加。

王远志教授就科技创新与科普的关系同大家展开互动交流,阐述了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性。主要讲到了隐身飞机和无人机的飞行,以及旋翼无人机的知识理论和无人机的科技伦理。王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让会场气氛激情澎湃,一系列的问题激起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大量的视频图片让同学们能更生动、深刻了解航空航天的发展历程,对科学研究的过程和方法有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科普走进校园,让同学们了解到很多有趣的空中机器人航天知识,开阔了眼界,在心间播下一个蓝天之梦,同时激发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科学观起到了促进作用。同学们认真听讲,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趣味无穷,希望今后更多地开展此类科普教学活动。程鹏飞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