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树牢底线思维实行战时机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陈冰冰主持 陈爱军出席

发表时间:2020-11-12    阅读次数:3755

11月11日上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主持会议,市领导陈爱军、张君毅、胡红兵、周东明、黄杰、花家红等出席。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底线思维,绷紧思想之弦,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充分估计困难挑战和不确定性,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各项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魏晓明强调,要坚持战时标准,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细抓实。要严格把好境外“人”和境外“物”两道防线,确保“人物”同防到位。要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医疗机构监测,拓展延伸监测预警,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确保监测预警到位。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确诊病例情况,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强化重点部位管控,确保精准管控到位。要坚持未雨绸缪,全面增强医疗物资保障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和疫苗接种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医疗救治到位。

魏晓明强调,要立即实行疫情防控战时机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书记抓疫情防控”,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对工作不力、出现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要完善疫情直报机制,确保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统一发布有关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圆满“交账”、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

陈冰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立即落实,尤其要坚决克服疫情防控中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现象,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取得实效。

会上,副市长王爱武通报了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督查发现的问题,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