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黄梅戏博物馆入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发表时间:2020-11-13    阅读次数:3941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中国侨联日前确认了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93家机构成为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入选单位,安徽省共4家机构入选,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榜上有名。这也是我市继桐城六尺巷之后第二家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的黄梅戏专题博物馆,收藏黄梅戏相关实物、资料5000余件,集专业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于一体,是安庆重要的对外交流窗口和收藏、研究、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艺术的中心,曾获首届安徽省“全省博物馆六大精品陈列展览精品奖”。

  多年来,在文旅部门和各级侨联组织的帮助指导下,安徽中国黄梅戏博物馆免费为侨联、海外侨胞提供讲解服务,积极参加各级侨联主办的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国际国内交流活动,每年平均接待华侨和外国观众近万人。(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