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怀宁县委统战部到民建会员单位--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考察交流

发表时间:2020-11-17    阅读次数:3926

1110日,怀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郑陆武一行民建会员所属学校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考察交流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示范点建设工作。望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倪书明等参加活动。民建安庆市委直属第三(望江)支部主委、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董事长吴灿陪同。

郑陆武一行参观考察了该校富有人文特色的校园、国家非遗望江挑花保护与传承基地、“安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同心筑梦”党建和统战实践基地、望江县禁毒教育基地、校史陈列室等场所。

座谈会上,吴灿对郑陆武一行到校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该校基层统战工作标准化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示范点建设的背景、意义及经验做法。郑陆武校创新思路,打造特色鲜明、主题明确、内容丰富统战文化与校园文化相结合的党建和统战实践基地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和赞赏认为安庆皖江中等专业学校在党建和统战、文化传承、职业教育等方面特色鲜明、工作扎实,尤其是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方面充分整合统战资源和统战人才智力优势,凝炼新时代治校理念和兴校战略,通过社会化、特色化、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引导,支持和鼓励党外知识分子、非遗文化传承人等新的社会阶层人群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在教书育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化精髓、传递社会正能量等方面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帮助他们提高素质、增进共识、服务大局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最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形成互访共建机制,携手探索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渠道、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形成共识吴灿 民建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