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 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研究城市基层党建和市直机关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3780

1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谋深谋实贯彻落实举措,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安庆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战略抉择,也是安庆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迫切需要。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一体推进街道体制机制改革和街道社区功能优化布局等工作。要推深做实选派市直单位干部到街道、社区兼职挂职等创新试点工作,推动街道社区赋权减负增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暂行)》。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按照“五个带头、五个过硬”思路,全面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推动安庆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安徽医科大学共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安庆第一人民医院工作汇报。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推动双方合作尽快落地;要加大医疗、教育等民生领域改革开放力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加大宣传力度,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