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多举措筑牢反邪教“防火墙”

发表时间:2020-11-23    阅读次数:4010

为进一步做好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反邪教工作,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望江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整合力量,强化措施,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反邪教工作。

一是宣讲结合,把牢思想意识“定星盘”。县委统战部(民宗局)通过宣讲结合的方式,推进政策法规进场所,向各宗教场所免费发放《宗教事务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反邪教电视专题片、反邪教宣传画报,要求各场所带领信教群众学习,增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

二是创新载体,打造反邪教宣传“主阵地”。结合和谐寺观教堂创建、平安场所创建、宗教抵制邪教示范场所创建等活动,在宗教场所制作反邪教宣传栏、张贴反邪教宣传漫画、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充分发挥宗教场所反邪教宣传主阵地作用。

三是排查防范,筑牢风险隐患“防火墙”。县委统战部(民宗局)、政法委、文旅体局等单位协同联动,深入宗教活动场所,通过现场查看出版物渠道、宣传内容、发行出版等项目合法性,深入排查邪教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升宗教场所负责人的反邪教意识,进一步净化宗教场所文化环境。沈甜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