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筹备事项

发表时间:2020-12-16    阅读次数:3795

1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筹备事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安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12月17日至12月18日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稿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和市委常委会向全委会的工作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提请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审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面对疫情、汛情双重考验,全市上下坚持“多仗都要打、多手都要硬、多战都要赢”,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实现,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要总结好、坚持好、发扬好这些成绩和经验,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奋力推动安庆跨越式发展。

  会议初步听取了关于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此次“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非同寻常。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贯穿到会议全过程,细化到每个环节流程,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草案)》,同意将《安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和《安庆市城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纳入2021年政府规章立法计划。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对今年以来工作给予肯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强化安全工作保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