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迎江区匠心打造“48·E起飞扬”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发表时间:2020-12-17    阅读次数:3910

2016年,安徽省首个具有文化情怀3.0+版本48号电商文化园正式开园,淘宝安庆馆、京东安庆馆、苏宁安庆馆、天猫小店等一批互联网、电商直播企业入驻,凝聚以网络人士为主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2020年,为将网络人士组织起来、联系起来、凝聚起来、活动起来,迎江区探索“党建引领统战聚力 互融互促”的工作模式,建设“48·E起飞扬”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48·E起飞扬”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按照“六个有”标准,成立了以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基地领导小组,明确了统战委员、工作职责、工作制度。“48·E起飞扬”品牌下创立三个平台:E学习、E交流、E服务相继开展了红色教育、外出考察、捐资助学、直播培训、文化沙龙、电商扶贫、爱心送考等活动。2020年授予“安庆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称号。

图为在“48·E起飞扬”活动室,网络人士与园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直播业务探讨

为持续加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扩大“48·E起飞扬”品牌影响力,迎江区将持续加强网络人士思想引领,推进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引导他们发挥作用,关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使网络人士成为有组织的“社会人”,有益于社会的“责任人”。着力提高网上舆论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聚合网络空间向上向善的力量,共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开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网络统战工作新局面。(迎江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