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20    阅读次数:3732

增强底气信心强化使命担当
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会主持  魏晓明作说明并讲话  陈冰冰章松陈爱军出席

 

12月17日至18日,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审议市委“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顽强奋斗,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崭新局面。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国共产党安庆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决议》。魏晓明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市委委员出席会议。

魏晓明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准历史方位,增强底气信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抢抓历史机遇,推进跨越发展,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征程,这是“十四五”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对此要有更高的站位、更足的底气、更强的信心。我们的底气信心,来自于“十三五”取得的重大成就,来自于安庆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来自于持续巩固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看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切实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安庆的事情办好。

魏晓明强调,要紧扣“三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了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工程、重大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文件提出的目标任务领会到位、落实到位。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要以建成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产业高地、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消费中心、践行长江大保护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态样板、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幸福家园新发展定位,来引领方向、凝聚力量,激发全市上下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壮志豪情;要紧盯“进百强、上台阶”,即进入全国百强市行列、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长三角平均水平的新目标,推动总量、质量、结构上台阶;要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把着力点放到“怎样建设美好安庆”“建设什么样的美好安庆”上,把落脚点放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把关切点放到坚持系统观念、办好发展安全两件大事上,实打实地干,一门心思地闯,真正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坚定下好创新“先手棋”,推动首位产业集群化发展,加快完善现代金融体系,着力夯实人才支撑,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和“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居民收入更高、公共服务更优、生态环境更美,奋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奋力实现高效能治理。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加快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加快拓展城市发展格局、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打造区域消费中心,着力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要以实施市域一体化发展工程为抓手,发挥中心城市带动作用,构建一体化产业链、一体化交通圈、一体化城乡统筹示范区,着力推动协调联动发展;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高农业竞争力、增强农村吸引力、提升减贫接续力,着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对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全面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着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魏晓明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任务落实。要增强政治意识,健全体制机制,凝聚强劲合力,切实提升干部战略思维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专业能力和攻坚克难能力,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明确责任、以上率下、持之以恒,确保“十四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岁末年初,要切实抓紧抓实全年和“十三五”收官、明年工作谋划、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正风肃纪等各项工作。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努力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不是市委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安庆石化总厂、安庆师范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省、市党代表,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