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0-12-24    阅读次数:4144

    1224日,安庆市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胡红兵,省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处长卢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金凤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雅爱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安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安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决议》等,选举产生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领导班子,新当选会长汪姜峰作表态发言。

卢海洋在讲话中指出,新联会要把握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这一方向,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增进共识,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要致力于两个服务,围绕全省和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积极为会员发展进步、发挥作用提供平台和机会。要加强班子建设、机制建设、品牌建设,增强工作开拓性、创新性,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探索开展有影响力的活动,真正把新联会打造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愿意参与、乐于其中,并积极发挥作用的温馨家园。

胡红兵在讲话中希望市新联会要立足新时代、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在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他强调,要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坚定政治信念、增进政治共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引导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十四五”规划,聚焦科创平台建设、数字经济培育、乡村产业振兴等20项重大工程和13个国字号品牌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创新创业、主动奉献社会,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谱写新篇章。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班子、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努力把市新联会建设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温馨家园。

卢海洋、陈雅爱共同为市新联会揭牌,市民政局副局长许建南对新联会社会组织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李义中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海联会、知联会致贺辞。    

各县(市、区)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市经开区、高新区、筑梦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有关负责同志和市新联会会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