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3785

12月30日下午,太湖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民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程志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方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阮波出席会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统战工作,程志翔指出,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引领力”。全县上下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立足于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深刻认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上来。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不同类别党外人士的思想武装和政治引领,让党的领导覆盖统一战线各领域、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二要积极服务大局,提升“凝聚力”。统战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发挥工作优势,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支持和参与我县经济社会建设。三要着眼克难攻坚,提升“执行力”。要围绕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谋篇布局,有效突破,全力推进。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发挥积极作用。要依法管理好宗教事务,进一步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积极做好台侨服务工作,凝聚侨心侨力,加强与台商台企合作。四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战斗力”。各乡镇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推动统战工作有效开展。县委统战部要立足全县大局谋划统战工作,对各地各单位统战工作成效进行科学评价。要统筹做好党外干部选拔培养、教育管理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意识,齐心协力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好,奋力开创新阶段太湖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讨论并通过了相关文件。(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