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市佛教协会分片组织召开宗教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3897

1月7日至11日,潜山市佛教协会按照乡镇责任片划分相继组织乡镇统战委员、民宗干事、卫生院负责人、片区寺院负责人及教职人员召开宗教工作会议,潜山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安排专班人员出席指导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安徽省宗教事务条例》、潜山市《关于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和安庆市佛教协会《关于春节期间开展暖冬关爱行动的倡议》等有关文件。审议通过了《潜山市佛教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并对宗教活动场所2021年春节前后工作要点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议要求当前各寺院要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定时消毒等各项防疫措施,不得开展聚集性活动;各乡镇要成立由分管负责人为组长,乡(镇)、村(居)包保干部、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和宗教团体片区负责人组成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个寺院要成立管理小组、设置入口值守员、劝导员和巡查员;寺院常驻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无必要不得离开所在宗教场所,外出要严格进行报备。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返乡人群逐日增多,来宗教场所信众游客也比往日增多,各乡镇、佛协各责任片、各寺院要重度重视,严格落实宗教工作要求,做到分工明确,包保到点,责任到人。提前谋划春节期间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值守,抽调相关人员协调和维护寺院秩序,确保人员场所生命财产安全。(黄伟程 潜山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