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民进企联会考察安庆筑梦新区和保税区

发表时间:2021-01-12    阅读次数:3780

1月7日下午,安庆民进企联会参观考察安庆筑梦新区和安庆综合保税区,民进安庆市委副主委潘连宇、常委郑德秀应邀参加活动。企联会会长戴煌及多名副会长、会员参加了活动。

在安庆筑梦新区,考察组一行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重点考察了安庆工业大脑。安庆工业大脑是服务于安庆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5G+工业互朕网平台,通过对工业数据采集、数据存储及云计算、数据化分析处理、工业APP应用服务和数字化服务等功能助力安庆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充分运用了工业大脑的计算平台资源,通过标杆引领打造了安庆一枝梅、AAT等一批数字化示范企业,服务安庆传统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安庆工业大脑的建设大大降低了企业数字化改造的成本,企业在机房建设、系统软件、专业操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无须再投入大量资金,只需要购买服务即可,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安庆大脑的建设在促进我市传统工业企业迈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考察组一行随后来到安庆综合保税区实地参观了安庆跨境电商区和整车进口保税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安庆综合保税区功能规划和周边配套情况,安庆保税物流中心的建成在进口保税、出口退税、免税等方面享受了很多优惠政策,安庆综合保税区的建设将开启安庆跨境贸易的高速发展,进一步升级了安庆市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的建设,为安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新载体。(何宏勋 民进安庆市委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