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辉煌 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魏晓明讲话 陈冰冰陈爱军出席 章松主持

发表时间:2021-01-21    阅读次数:3736

1月2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章松、胡红兵、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何家虎、程秋月、李跃云、王晓辉、张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

  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陈爱军、张君毅、周东明、花家红、陈社会、耿延强、程学东、宋圣军、童学军、李玉萍、刘飞跃、王华、杨林、郑家齐、刘克胜、郭家满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曾担任市级正职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安庆军分区、安庆师范大学、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等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35人,实到40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补选了5名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通过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决议、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魏晓明代表中共安庆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时期,我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成就。这是综合实力跃升最明显的时期。全市经济总量跨上新的台阶,中心城市承载功能明显增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发力,制约发展的瓶颈因素极大消除。这是转型发展成效最突出的时期。首位产业集群效应日益显现,产业格局重塑迈出关键性步伐,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多点突破。这是人民生活改善最显著的时期。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城乡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稳步提高,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魏晓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起步之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再接再厉、尽心尽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一要旗帜鲜明、提升站位。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共党史,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二要服务大局、勇于担当。要紧盯大事凝聚共识,引导各界群众统一思想认识、汇聚智慧力量。要紧盯要事协商议政,多建务实之言,多谋创新之策,助力安庆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实事强化监督,助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各种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履职尽责、争创一流。要发挥优势、用好专长,要转变作风、深入一线,要着眼新阶段、新形势,打造政协工作品牌,干出政协组织新样子,展现政协委员新风采。

  章松在闭幕式上指出,奋进新征程,政协勇担当,要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全面领导。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确保全市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确保全市政协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确保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奋进新征程,政协勇担当,要始终坚持在建言资政上提质量。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民生改善。要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助力社会治理效能提升;奋进新征程,政协勇担当,要始终坚持在凝聚共识上见成效。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市各族各界群众团结得更加紧密;奋进新征程,政协勇担当,要始终坚持在增强履职能力上下功夫。要大力转变工作作风,打造特色工作品牌。要着力加强书香政协建设,把读书学习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工作内容和基本功,把履职能力锤炼得更加过硬。蓝图业已绘就,奋斗正当其时。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最大限度地凝聚起“育先机、开新局”的智慧,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文 江胜/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