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城区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坚决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表时间:2021-06-12    阅读次数:3820

端午节即将来临,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城区工地、企业、商场等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秘书长张劲松参加。

在国网安庆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张祥安详细了解电网运行、设备运维、供电服务、迎峰度夏准备等情况,向全市供电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经济发展,电力先行。要坚持“宁让电力等项目,不让项目等供电”,建立与重大项目对接机制,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双招双引”保驾护航。要强化电网安全运行各项措施,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以电力的安全带动和保障企业、社会的安全。

因为地形复杂、车流量大、缺少交通信号设施等,宜秀区杨桥镇G347与S233交叉路口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张祥安实地查看后,要求有关部门立即通过增设交通信号灯等措施,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他还叮嘱交警部门,节日期间要上路执勤,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在安庆经开区义津路消防站,张祥安仔细查看消防装备配置情况,了解日常执勤执法、灭火救援出警、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等情况,并向全市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要紧盯节假日等关键节点,紧紧围绕化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提高装备水平,强化力量配备,加强执勤备战,不断提高灭火救援打赢能力。

张祥安还来到安庆经开区老峰片棚户区改造二期段山还建点、德生纺织印染(安庆)有限公司和苏果超市,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他叮嘱企业,隐患消除、整改销号以后,也一点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在生产经营中的每一天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有关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服务指导,实现安全隐患的早发现、早整治。

调研中,张祥安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群众根本利益,一定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铁面执法,不能怕得罪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任何小的风险隐患都当做大事来抓,尤其要紧盯化工园区、危化品生产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不厌其烦反复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