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漳湖中学举行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比赛

发表时间:2021-06-28    阅读次数:3935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漳湖中学近日举行了首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三人网毽球赛,回汉两族学生同组队、共参赛。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队员们虽然都是新手,但个个斗志昂扬, “抬腿、弹跳、屈身、转体、跳跃”,轻盈的毽子在运动员的脚尖上不断翻飞。运动员们隔着球网,时而后场扣杀、时而前场轻吊,对阵双方斗智斗勇,毽子在空中飞来飞去,你踢我接,扣人心弦。

经过紧张的小组赛、交叉淘汰赛和决赛,最终评选出男女组冠亚季军各1名。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毽球比赛,不仅切磋了技艺,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也让回汉两族同学结下了深厚友谊。

 漳湖中学是省教育厅挂牌安庆市唯一的民族中学,学校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不断发展。学校组建了毽球、押加、蹴球、陀螺等多个民族体育运动队,把民族体育运动融入课间活动,民族特色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曾组队参加全省、全市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并获得良好成绩。吴小平 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