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大观区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发表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3911

3月23日,大观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并举行“万企兴万村”行动签约仪式,会上11家企业与5个村(居)签订结对合作框架协议。区委书记潘功发讲话,区长金玉主持会议。

潘功发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民营企业一要在产业发展上做贡献,以投资、参股、联营、委托经营、合资合作等多种形式,主动参与智慧农业、优质种业、特色种养业、民俗旅游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二要在乡村建设上做贡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智,积极参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三要在农民增收上做贡献,通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定向招聘、跟班学习等方式,以产业带动就业,切实帮助农民提高收入。

潘功发强调,区直有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支持服务,把有关项目优先纳入乡村振兴项目库,设计好民营企业参与乡村公益性事业的平台和载体。要把乡村振兴与“外联老乡”工作联系起来,把在外老乡资源充分调动起来。要加大典型选树宣传力度,吸引和撬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

此前,大观区制定出台“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明确32家企业与17个村(居)开展结对共建,同时建立区级领导定点联系乡村振兴重点村制度,由区领导带领村(居)负责人走访企业。程莎 大观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