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委统战部坚持“四个突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表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3910

太湖县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以“四个突出”为抓手,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

突出思想建设,坚持一个“学”字。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按照县委要求,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和“‘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研讨活动,坚持以落实党员日常管理制度为依托,引领机关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今年以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统一战线最新工作要求集中学习会、讨论会6次。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带头参加学习,党员干部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积极参与知识测试,围绕“新时期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等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强化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化学习认识。

突出组织建设,立足一个“提”字。扎实开展“提质领航”行动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在机关走廊过道、党员活动室新增了具有统战元素的党建墙,营造浓厚党建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按照“三个一”要求,严格落实标准化台账纪实制度,做好全程纪实、资料存档和查缺补漏工作。规范和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提升党员素质。同时,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党费收缴等工作,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基础。

突出教育惩防,紧抓一个“严”字。县委统战部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影片,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和《准则》。领导干部带头签订党员承诺,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要求。1月20日,党支部书记到联系村朱湾村,为村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高了村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3月16日,支部书记给部机关党员作“‘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党课辅导报告,激发了全体党员想事、干事、成事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推动统战工作的开展。

突出自身建设,强化一个“效”字。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齐了支委班子,不断优化党员干部队伍结构。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统战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宗教慈善捐赠”活动,向4个村捐赠6万元。先后到包保网格小区、党建联系点、包保联系村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义务植树、铲雪除冰等活动10余次。活动期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深入企业、活动场所了解情况并帮助解决重点难点工作,看望慰问了老干部及统战代表人士,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徐刘云 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