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宿松县:建好侨联工作站 当好侨界贴心人

发表时间:2022-07-26    阅读次数:3993

宿松县按照“先搭架子、后探路子”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侨联工作站建设,切实将侨务工作延伸到基层一线,着力打通服务侨界群众最后一公里。

摸清底数。为进一步摸清侨务资源,组织各乡镇对侨情进行摸排,共采集华人华侨69 人,侨眷154人, 其中侨胞侨属在3人及以上的乡镇有18个,系统掌握了全县侨情较为集中的乡镇的基本情况,包括侨居国家、领域、年龄、文化程度等,做到了侨界人士家庭成员清、生活状况清、个人情况清,同时在全县宣传了侨务工作,扩大了侨务工作影响力。

宣传发动。7月5日,宿松县召开全县统战委员工作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市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传达全市侨联五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侨联工作站建设,扩大侨务工作覆盖面,提升为侨服务水平。

建设队伍。明确乡镇统战委员分管侨务工作。落实乡镇统战委员兼任侨联工作站站长、统战干事或1名侨眷为副站长,2至3名侨眷为成员,村(社区)统战干事为联络员,进一步形成“1+1+1”的基层侨务干部队伍。目前18个乡镇上报了成立侨联工作站请示,做到了应建尽建。

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信息化平台优势,建立华人华侨、侨眷互动微信群,加强沟通、联系。在孚玉镇大河社区建立“侨胞之家”,搭建侨眷交流联谊平台。常态化走访侨眷,近年来,利用中秋、国庆、春节假期,集中登门走访慰问40余人(次),先后协调解决涉侨子女升学、矛盾纠纷等问题80余件。(宿松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