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望江县举办乡镇侨联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

发表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3982

7月29日上午,望江县开展乡镇侨联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储玉勇,党组成员、副主席马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炬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县侨联负责人、各乡镇侨联工作站站长、侨联干部以及县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储玉勇代表市侨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储玉勇表示,望江县全部乡镇成立侨联组织,打通了为侨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充分体现了望江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精神,在推进安庆市开展“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中对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

储玉勇对望江县侨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突出政治性。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对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思想引领。二要突出先进性。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等独特优势,深入开展新侨创新创业活动。三要突出群众性。工作站要把为侨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倾听侨胞呼声,反映侨胞愿望,服务侨胞群众所需所盼。四要突出基础性。多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切实提高为侨服务的实效,努力把侨联工作站建设成为侨界可信赖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暖之家。

高炬代表望江县委县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高炬指出,近年来,望江县侨联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侨界群众、侨属企业所需所盼,谋划好侨联工作,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侨联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较好地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侨联工作格局,基础工作做实做精做细,特色工作创新创优创特,在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中主动担当作为,使基层侨联工作资源得到了有效整合。希望以此次授牌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做好我县侨务工作,重点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凝聚侨心侨力, 突出服务中心大局,助力望江高质量发展要亲侨爱侨,做好为侨服务夯实侨务平台,创新工作举措进一步推动侨联工作站真正成为党的统战工作和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

望江县侨联进行了工作汇报,太慈、长岭、高士等3个乡镇做了有关侨联工作成功经验和做法的发言。(望江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