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关于对安庆电厂冷却塔彩绘美化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2-11-01    阅读次数:3950

近日,江苏泰州的大唐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冷却塔外墙披上了美丽的“彩绘外衣”,成为当地新晋网红地标。安庆电厂冷却塔作为东门的标志性建筑,被安庆人民赋予“大烟囱”的称号,印象不佳。为提升安庆电厂整体形象,发掘其自身的宣传价值,建议对其冷却塔进行彩绘美化。

1.彩绘喷涂黄梅戏文化等图案,宣传安庆戏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安庆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素有“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禅宗圣地”的美誉,安庆电厂冷却塔外如果彩绘相关戏曲元素,将大大增加安庆人民的文化认同感,提高安庆“戏剧之乡”的美誉度。

2.打造网红拍照“打卡”基地,提升安庆抖音流量。安庆电厂地处滨江大道终点处附近,滨江大道通车后将进一步增加安庆电厂的“曝光率”,彩绘电厂冷却塔,将会打造网红在滨江大道的拍照打卡基地,提高安庆元素的抖音流量,使其成为滨江大道上一道美丽风景线,让安庆电厂成为皖江之滨耀眼的“夜明珠”,带动其商业流量价值。

3.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助力安庆经济的主战场。随着近几年“双招双引”工作的大力推进,东门作为安庆经济的主战场,备受有意向来宜投资发展的企业家关注。冷却塔彩绘美化后,将扭转以往东门“大烟囱”的形象,营造安庆良好的人居环境,进而吸引更多各地优秀的企业家们来此置业发展。(张祯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