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凝心聚力奏响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大合唱”

发表时间:2023-04-14    阅读次数:3903

“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实现岗位建功,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添砖加瓦。”4月10日,民盟机关会议室内,民盟安庆供电支部主委陈文峰宣讲时表示。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已组织各民主党派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我市统一战线的“大合唱”越来越嘹亮。

各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过去一年,市各民主党派共提交社情民意500余篇,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如今,知情明政、考察调研、工作联系、协商反馈等政治协商保障机制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建言献策专报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前些日子,我所在的民盟安庆供电支部撰写的《党盟共筑同心圆,提质增效添动能》调研报告,被国家电网确定为统战人士优秀调研报告进行收录汇编,为企业提质增效工作提供了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党盟共建’典型经验。”陈文峰是电力系统技术骨干,又是民主党派成员,还是区政协委员。他说:“我将继续利用供电服务结合民主党派的优势,将群众反映强烈的有关电力相关民生问题作为关注重点,在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助推发展、服务群众方面积极作为。”

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放眼全市,看“双招双引”,去年全市统战系统签约项目12个,并成立7家异地安庆商会。如今,紧扣生物医药、化工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重点产业发展链条,各民主党派成员正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有针对性“招大引强”;各行业协会、异地商会、市侨企会、台协会等统战平台正发挥作用,积极“走出去”、同步“请进来”,对接沪苏浙、粤港澳大湾区和境内外先发地区,常态化多形式开展“双招双引”;民主党派、民营经济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留学归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侨界人士等资源广泛汇聚,正多渠道发现、推荐、引进项目和人才,助力“双招双引”。(安庆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