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赵朴初故居陈列馆推出《赵朴初遗墨展》

发表时间:2023-05-16    阅读次数:3926

2023年5月21日,是赵朴初先生逝世二十三周年纪念日。“斯人已去,风范长存”,为追忆和纪念赵朴初先生,由安庆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赵朴初故居陈列馆与太湖赵朴初文化公园联合承办的 “赵朴初遗墨展”将于2023年5月18日在赵朴初故居西二进书画展厅开展,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

赵朴初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作家、诗人和书法大师。他的韵文兴托高远而臻于化境,如春云卷舒,游丝自袅之致,正如启功先生所说“朴翁诗才犹如地下伏流,随处钻取即得甘泉,庄者可以通禅,谐者可以风世。”朴老酷爱书法,“勤吾耕兮弗敢荒”,纵观他的遗墨,最大的特点,不是摘录前人的章句“抄书染纸”,而是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心灵与感受,化作密咏恬吟宣泄于尺缣。他特别擅长以诗词之意境增书法之韵味,娴熟的技艺加之深厚的学养,在同一片领域里撞击,瑰丽的火花自然闪现。

此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展览分“书法”和“信函”两个版块,展现了赵朴初先生各个时期的书法作品,所书涵盖诗词曲俳等丰富内容,彰显他爱党爱国、弘法利民的博大胸怀。希望观众在缅怀赵朴初先生的同时,弘扬并继承他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殷实)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