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7-05    阅读次数:3951

6月29日上午,潜山市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产敬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章莹、市政协副主席郑茯苓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做好徽风皖韵和美乡村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的结合文章处理好企业与结对村的关系。在思想认识上,把握好“帮”与“兴”的关系。通过产业带动、人才培养等方式,激发乡村发展的内生动力,从输血转为造血。在企业参与上,把握好“责”与“利”的关系。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掘自身产业发展与结对村的契合点,与村级发展取得共赢。在行动推进上,把握好“导”与“促”的关系。在充分尊重乡村发展规划和企业家意愿的基础上,扮好“红娘”,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在为企服务上,把握好“亲”与“清”的关系。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加强村企交流,实现“双向奔赴”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帮扶指导,强化涉企服务意识,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难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结对“共赢”。各结对镇村要转变理念、凝聚共识,摸清镇村实情,抓好结对帮扶机遇,加快谋划、实施一批产业项目。各位企业家要继承发扬企业家精神,践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光彩理念,投身乡村振兴,与“万企兴万村”同频共振、共同成长。

会上,对部分先进帮扶企业和商会进行了表彰,部分牵头部门及结对乡镇、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潜山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