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宜秀区开展中秋“侨心向党共筑梦 侨胞侨眷话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27    阅读次数:9412

月是中秋圆,情是故乡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与侨胞侨眷的联络联谊,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宜秀区侨联在省级“侨胞之家”大桥街道叶祠社区深入开展“侨心向党共筑梦 侨胞侨眷话中秋”主题活动,向广大海内外宜秀籍侨胞侨眷传递中秋问候。宜秀区侨联和大桥街道侨联工作站负责人及侨胞侨眷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组织侨胞侨眷代表们参观安徽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叶笃正生平陈列馆。叶笃正先生是归国华侨,爱国知识分子,著名气象学家。于1945年远赴美国留学,在新中国最困难的时期,放弃美国优越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克服重重困难阻扰,义无反顾地回国,参加新中国建设,为新中国气象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他的美国导师说:“我是中国人,我要为自己的国家做事”。通过这次活动,也是希望海外侨胞侨眷们能感受叶笃正先生“拳拳报国心、铮铮赤子情”的家国情怀,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和传播者,始终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把爱国精神融入到建设祖国和家乡的实践之中,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参观结束后,还组织了联谊座谈。座谈会上,宜秀区侨联主席胡树青向参加活动的侨胞侨眷代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他们一直以来对侨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询问了解侨胞侨眷的工作生活情况、倾听和记录侨情侨意侨需。会上还向宜秀籍海外侨胞和侨眷代表介绍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侨界朋友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的发展。  

万里江山披锦绣,一轮明月寄深情。中秋佳节是与亲人相聚团圆的时刻,也是侨胞侨眷思念海外亲人的时刻,侨胞侨眷对区侨联的问候表示十分感动,归属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讲好安庆故事,传播安庆好声音。(宜秀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