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市“两会”筹备等有关事项

发表时间:2023-12-13    阅读次数:5151

12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金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两会”筹备等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当前国内经济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做好“两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发放、困难群众帮扶、安全生产等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提升法治安庆建设质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金融工作成绩突出,取得明显成效,但与先进地区比,还有不小差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着力推动全市金融体量提级、企业上市提速、金融服务提质、金融生态提优,以金融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同意召开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六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质量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高品质旅游强市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项目作为关键抓手,每年谋划实施一批文旅重点项目,扎扎实实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各级公安机关、全体公安干警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形势稳中向好,成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总结工作经验,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扎密扎牢安全“篱笆”,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为人民群众创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工委紧盯薄弱点,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打开了新局面。下一步,要对标对表、创新求实,推动市直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上水平提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