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上强调 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张君毅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参加

发表时间:2023-12-14    阅读次数:5526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12月13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党课报告会。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君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结合“四下基层”心得体会,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

张祥安在报告中指出,政绩观正确与否,直接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对标对表、笃信笃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新篇章。

张祥安强调,要深刻领会正确政绩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把准“政绩为谁而树”的根本立场,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切实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把准“树什么样的政绩”的根本要求,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把准“靠什么树政绩”的根本路径,坚持实干为本,把心思用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本领运用在“会干事”上,真正把打基础、利长远、见实效、创实绩的事情抓实抓好。

张祥安强调,要认真对照政绩观偏差负面清单,深入查找剖析自身不足,着力校正理念偏差、思维偏差、方法偏差,更好把正确政绩观根植于心、付诸于行。

张祥安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五必”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打好教育培训“组合拳”,结合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摆在突出位置,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提升干部能力水平;要把好选任管理“责任关”,将是否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参考依据,运用到干部考察识别、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全过程;要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从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来考核评价干部的政绩,考核内容要更精准、考核方式要更科学、结果运用要更有力。

张祥安强调,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是全市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大原则、把为民造福作为根本追求、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党纪国法作为基本界限、把经得起历史检验作为评判标准,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做榜样。(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