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岳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时强调 坚持高标准注重分层次突出特色化 加快推进省级和美乡村示范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3-12-21    阅读次数:1530

12月20日下午,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岳西县,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工作,围绕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参加。

石关乡石关村是张祥安的和美乡村建设联系点。来到石关村,张祥安先后察看了高端生态民宿群、大桥小垅民宿群规划、布局和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持续放大区位和环境优势,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持续探索创新运营管理模式,加快推进民宿集群式发展;同时要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大力整治杆线乱拉乱接等,建设更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位于石关村的岳西大别山滑雪乐园海拔1010米,雪地可使用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张祥安详细了解了滑雪场设施配套情况,他说,冰雪运动是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发展势头猛,前景很广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建设标识性文旅项目,推动冰雪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拉长做强产业链条,丰富产业生态和产品供给,注重全场景创新,不断增强游客体验感、满意度。

在认真听取石关村整体规划及在建项目情况汇报后,张祥安要求,岳西县要扛牢主体责任,推动省级和美乡村示范村建设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坚持规划引领,坚持高标准、注重分层次、突出特色化,因地制宜编制好“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尤其在建设过程中落实“村要自然”理念,避免大拆大建、整齐划一,决不允许搞“面子工程”“形象工程”。要注重整合资源,盘活利用土地资源、自然文化资源和各类资金,统筹推进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

调研中,针对近期出现的雨雪冰冻天气,张祥安强调,要高度重视、科学有效应对,做好困难群体各项民生保障,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通讯员  王节晴  郭汉)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