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市政府举办第二十一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 提升生产性服务业水平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主持 张君毅出席

发表时间:2023-12-25    阅读次数:1558

12月22日晚,市委、市政府举办第二十一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9位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家应邀出席。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张君毅、花家红、徐雄参加活动。

当晚,福建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总裁郭斌,绿巨人环境技术董事长姚明,长三角未来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李小平,永成人力资源董事长章永康,东方证券投行部执行总经理周木红,迪合永欣药业工艺安全实验室总经理方明山,皖蓝信息科技董事长童洪波,吉尔特种货物运输董事长吴兵,润之诚展览常务副总经理刘晟松等先后发言。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们与市领导围坐畅聊,聊项目、提建议、谈诉求,现场气氛热烈。

福建好运联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展网络货运业务的企业之一。“来到安庆一年多,对这里的营商环境相当满意。” 听到郭斌的发言后,张祥安说:“你为企业做好物流服务,政府责无旁贷为你做好服务。希望你们积极发挥数智物流优势,助力安庆现代物流体系建设。”绿巨人公司专注于治理污水、废气、噪音等,拥有多项国际国内专利。在听取姚明的发言后,张祥安鼓励企业树立雄心壮志,引进专业营销团队,抓住机遇、开拓市场,真正把好产品好技术转化为好生意、好产业。“是直线追赶还是弯道超车?是重点抓基础人才培养还是抓高层次人才引进?”章永康在发言时建议,安庆要结合产业发展实际需要,发挥好市人才集团的作用,提升引才育才的实效。“生产性服务业很重要,也孕育着巨大市场。”童洪波的话,引起在座企业家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张祥安指出,生产性服务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于农业、制造业发展,是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要深刻认识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对壮大实体经济的重要意义,政企携手、共同发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整体跃升,赋能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地要完善生产性服务业布局,持续打造“满宜办”营商环境,精准有效助企纾困,以优质服务助推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做大做强。 (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