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蓝天救援队驰援甘肃归来

发表时间:2023-12-27    阅读次数:1407

经过六天五夜的奋战,近1800公里的行程,12月24日,驰援甘肃积石山县地震的宿松志愿者蓝天救援队和望江县蓝天救援队10名队员顺利抵达安庆,平安回家。

  在灾区,队员们克服严寒天气和高原反应,不分昼夜地奔波在大河家镇、徐扈家乡、胡林家乡、刘集乡等多处受灾点,转移灾民、摸排灾情、分发物资、搭建帐篷,同时进行地毯式清理搜寻。

  “这次救援遇到的困难是道路情况比较复杂,大部分是山区道路,且不少道路都出现了结冰,救援车行驶受到阻碍,也给灾区安置工作增加了一定难度。”宿松志愿者蓝天救援队秘书长严立说,甘肃属高原地区,不少队员在救援过程中也出现了高原反应,但大家经过短暂的调整后就立即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参与本次救援任务的队员有3名是退伍军人,他们是宿松蓝天救援队中最年轻的力量,其中最小的队员是“00后”。2001年出生的队员吴章海,接到救援通知后第一个报了名。他说:“我是第二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救援,第一次是河北涿州抗洪抢险救灾行动。在灾区只有一个想法:尽自己所能给灾区人民提供最大的帮助。”

  “在转移村民的过程中,发现了两家村民家庭比较困难并进行了资助。一名是小女孩,父亲在外地,母亲去世,家庭情况困难,我们向其资助了8660元;另一名是受了伤在医院救治的小男孩,向他资助了1200元。”望江县蓝天救援队队长汪文斌说,最让人感动的是灾区人民对救援人员的热情,很多饭店免费提供餐饮,离开时,小朋友们沿途向救援队敬礼。

  截至目前,安庆两支蓝天救援队协助安置人员300余名,搭建帐篷近30顶,派发棉被530余套、棉服300余套、方便面200多箱,矿泉水100多件,受益群众1500余人。(安庆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