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侨联开展“走进侨企共谋发展”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4    阅读次数:10686

为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更好地服务侨资企业,1月3日下午,安庆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储玉勇率队赴侨资企业——安庆常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安庆横电电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市侨联班子成员参加。

在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主会场签约的安庆常庆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建设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大型施工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人忙碌地穿梭在工地上,建设者正在立体化施工赶工期。“二月份厂房完成竣工验收,同时一条生产线将安装投产。”公司项目负责人周清华介绍。市侨联一行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将建设3条智能化全自动冲压线,六轴机器人焊接生产线,主要产品是汽车冲压及焊接零部件,形成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车身结构件的生产能力。投产后,预计提供劳动就业岗位190个,年销售收入达30亿元税收约1.2亿元。

在安庆横电电缆有限公司,储玉勇为获得“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侨企负责人倪树松颁发证书。据悉,该侨企为皖西南地区专业生产电线电缆的骨干企业之一,为国家电网供应商。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上缴税收1200万元。公司成立十四年来,已累计上缴税收近亿元。公司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曾获得安庆市十大优秀台侨企业等称号。

储玉勇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广大侨资企业紧抓发展机遇,勇于开拓创新,在服务安庆高质量发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市侨联将持续开展“走进侨企共谋发展活动,籍此更加深入了解侨企,帮助侨企解决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希望通过侨企在安庆投资创业的成功示范“以侨引侨”,吸引更多的侨资企业来安庆投资兴业,为打造“制造名城”、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侨界更大贡献。(撰稿/初审:李松柏 复审:刘同英 终审:储玉勇)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