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 在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开展

发表时间:2024-02-05    阅读次数:7373

值此中华传统十二生肖中的甲辰龙年到来之际,2月2日,“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走进“安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与观众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甲辰新春。

龙,自古即为中华民族的象征,中国人以龙为祖,唯龙是尊。作为神话传说中虚构的神异动物,龙体长威严,上天入水,兴云降雨,以神秘、刚健、智慧、尊贵的形象存在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成为吉祥通天的化身。

此次展览内容为中国文物报社联合60多家文博机构,众筹数百幅祥龙题材的文物艺术品映像,通过“来龙去脉——龙形象的诞生与演变”“龙腾四海——历史文化中的龙”“龙的传人——民俗文化中的龙”三个单元,带领大家了解龙文化悠久的发展历程,多维度诠释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深厚底蕴。展览将持续至4月2日。

为配合此次展览,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还将在春节期间推出送春联、拓年画、写“福”字、剪窗花等系列“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营造浓郁热烈的节日氛围,丰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撰稿/初审:殷实 复审:严鸥 终审:金忠阳)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