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怀宁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4-04-01    阅读次数:3040

3月28日下午,怀宁县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县委书记余学峰作出批示。县委副书记代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金生安排部署工作,县领导汪胜兵、郑三玲、陈新出席会议。

余学峰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县统一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团结协作、忠诚履职,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进团结汇聚力量、守牢底线防范风险上持续发力。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牢固树立和践行“党管统战”履职尽责意识,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工作责任、队伍建设、基层基础,为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民营经济、民族宗教、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港澳台侨等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统战工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工作相互促进。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统一战线主题活动,持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中心大局,倾力服务“双招双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坚持实干担当,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怀宁实践走深走实,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发挥有力有效,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促进“两个健康”落地落实,推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见行见效。要从严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强化落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乡镇党委年度履职尽责述职评议制度,持续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两支队伍”建设,推动全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印发了2024年度统战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石牌镇、平山镇、马庙镇、江镇镇、县公安局、县卫健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撰稿/初审:操鹏 复审:潘敏 终审:张浩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