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和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4-04-11    阅读次数:730

4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巡视整改重要指示精神,通报省委巡视安庆市有关情况,研究我市整改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国家安全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切实扛稳抓牢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省委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制定细化实化具体化的整改方案,一件一件抓好整改;同时要深刻剖析原因、坚持举一反三,健全工作机制,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巡视整改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论述,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现象,落实落细各项整治措施,做到“三少三多”,即“少制造工作、多服务中心,少开会发文、多服务做事,少检查考核、多服务基层”,努力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无谓忙碌、痕迹管理等形式主义问题中解放出来,把更多精力用在干实事、做实功、求实效上。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安庆市委2024年政党协商计划》。会议强调,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准制定政党协商计划,更好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效能。

会议听取了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全市综合执法改革为契机,聚焦行政执法工作问题和短板,不断完善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举措,做到规范与指导、预防与纠错、监督与保障并重,推动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