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开展寒假青少年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0    阅读次数:3881

为全面提升辖区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迎江区南水回族社区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志愿服务和关爱帮扶等活动,让青少年在假期收获不一样的成长体会。

一是读红色书籍,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依托社区“农家书屋”,组织青少年开展“读经典,扬正气,做红色好少年”读书活动。通过阅读红色书籍,交流读书心得,诵读红色经典等,不仅增长了知识,还很好的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朴素情感。

二是大手牵小手,我是快乐的巡逻员。南水回族社区组成志愿者队伍,每天佩着红袖标在辖区的大街小巷及人群密集处进行禁限放巡逻和文明创建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排查小区内安全隐患,向社区居民宣传了禁限放和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三是孝老和爱亲,我是美德的传承者。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到空巢老人家中拉家常,一起动手帮助老人打扫房间等。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